栏目导航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教师在线网络课程学习的通知

时间:2015/5/11 9:38:24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各院部:

根据《关于实施2015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在线培训的通知》(教培函〔201524号)文件精神,为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前一段时间各院部认真遴选申报,现学校已购买108门网络在线课程学习资源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网站:通化师范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http://thnu.enetedu.com.cn/)。

二、课程内容:本次学校共购买了108门课程供教师们选修(课程清单见附件1),涵盖多个学科,每一门课程均包含必修内容、选修内容、参与活动和提交作业等环节,教师选修后,应积极完成各环节的学习任务。

1、必修内容:为一门课的说课视频,具体讲授如何教这门课程。包括课程教学的定位、教学理念、重难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示范教学、考核与评价、教学前沿等。

2、选修内容:为通识性教学视频,主要包括教学方法、教育技术、学术讲座等。

3、其它:参与本课程的网上活动和提交课程作业。

三、学习对象:学校要求专业教师应选修专业相关课程或教学方法类课程进行学习;鼓励所有教师根据专业积极选修感兴趣的在线课程。

四、学习时间:该平台开放时间是201551日至2016430日,教师们可以在上述时间任意选修平台上提供的课程。从在网上选修之日起开始起算。

五、注册与学习:注册必须在校内局域网进行(注册流程详见附件2,注册完成后即可通过互联网在线学习,学习过程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

六、评估与奖励:依据教师在网上参与课程学习情况、网上讨论情况和作业提交情况,学校将根据后台数据及班主任的评价,评选出50名优秀学员。优秀学员将获得教育部高教司和教师工作司联合颁发的《高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其它完成了在线课程学习任务的教师将获得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

获得上述两类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继续教育经历,记入教师个人相关档案,并作为教师职务评聘的参考依据之一。

七、咨询电话:3206635   联系人:马跃

附件1. 课程清单

附件2. 新版校级中心学习帮助指南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1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