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介绍

吉林省教学名师于俊林

时间:2015/10/12 10:03:43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于俊林

    于俊林,男,汉族,1962年1月1日出生,1982年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特产园艺系药用植物专业。2001年晋升为教授。现任我校制药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任第十四届、十五届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委员,吉林省药学会理事。

    工作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长白山药用植物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科研与教学工作,创办了我校中药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药物制剂等专业,承担“药用植物学”、“生药学”、“中药资源学”等多门课程的授课任务。他带领的中药学专业评为“十二五”省级特色专业。他主讲的“药用植物学”在2012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

    先后主持或协作承担省科技厅、吉林省中医药局、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余项,与他人合作出版《中国长白山观赏植物彩色图志》、《中国长白山食用植物彩色图志》、《有毒生物》、《药用植物学》等著作和教材。在《中草药》、《中国中药杂志》、《中药材》、《时珍国医国药》等杂志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于俊林教授承担的教育部项目“长白山道地药材信息库构建研究”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他2012年带领的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吉林省通化县普查队获省优秀普查队荣誉称号。

    名师寄语:用良心教书,用真心做事,用爱心育人。
吉林省教学名师于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