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介绍

通化师范学院首届教学名师郑晓梅

时间:2015/10/12 10:08:53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郑晓梅

郑晓梅,女,汉族,中共党员,吉林省通化市人, 19686月出生,19907月毕业于四平师范学院外语系英语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同年被分配到通化师范学院外语系任教。 现任通化师范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 

从教25年来,郑晓梅教授先后承担我校外语系英语专业的语法、大学英语公共课的精读和听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精读、听力、口语以及研究生英语的听说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深受学生、同行及督导的好评。多次获得教学优秀奖。 作为大学英语省优课成员、校一般建设学科成员、校重点建设学科语言与文化方向负责人,始终活跃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

在教科研方面, 自2002年任副教授以来, 先后在《通化师范学院学报》、《长春工程学院学报》、《黑龙江高教研究》、《佳木斯教育学院学报》、《海外英语》、Journal of Convergenc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gital Content Techn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sJournal of Intelligent & Fuzzy System  等刊物上发表论文《跨文化交际的障碍起因及对策》、《大学英语网络教学与大学英语学习策略》、《有组织的混乱,制度化了的疯狂---透视<第二十二条军规>的写作手法》、《中国特色词汇的英译探究》、《反思性英语教学的实践思考》、《CET机考背景下中学英语与大学英语教学的衔接与转化》、《提高大学英语教师业务素质的有效策略》、A Novel Method for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Evaluation Based on Feature SelectionA novel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quality evaluation approach utilizing fuzzy neural networkMethods for multiple attribute decision making with hesitant fuzzy uncertain linguistic information and their Application for evaluation the college English teachers’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ompetence

等重要文章3篇、 14种教育类核心论文1篇,省级论文7余篇,主编、参编书籍2 部,主持省级课题3项,其中一项在研,参研各级课题数项,并2004年通化师范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2014年通化师范学院教学研究突出贡献奖、2009-2012年通化师范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
通化师范学院首届教学名师郑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