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介绍

通化师范学院首届教学名师范晓姝

时间:2015/10/12 10:12:47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范晓姝

 

范晓姝同志,女,汉族,生于1973年,吉林辉南人,教授。1994年毕业于吉林师范大学,2007年获得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教育学硕士学位。多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兢兢业业、严谨笃实,先后主讲教育技术学、远程教育学、教学设计、学与教的理论、摄影技术基础、摄影艺术赏析、传播学等专业课程以及现代教育技术公共课程,取得了优秀的教学工作业绩。

在教学中,她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主讲的教育技术学课程2008年被评为院级优秀课程。主持、参加并完成省、院教学研究项目十余项,包括吉林省高等教育研究重点项目“情感教学策略在网络教学中的设计与应用”等项目,其中吉林省十一五教科规划项目“普通高师教育技术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研究与构建”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高师院校教育技术学课程体系的构建”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其撰写的教学研究论文“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学设计”和“网络教学环境下师生情感交互的缺失与构建”分别获得2007年和2013年吉林省高等教育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在科研方面,她参加并完成省级科研项目5项。主编《现代教育技术学》教材一部(吉林科技出版社),参编教材四部。在《企业技术开发》(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企业家信息转载)、14种中文核心期刊《黑龙江高教研究》、《现代教育管理》以及《通化师范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2001年获得通化师范学院“教学标兵”的荣誉称号。多次获得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优秀奖和学校年度教学优秀奖,2014年获得通化师范学院教学研究个人突出贡献奖。2015年被评为通化师范学院首届教学名师。

名师寄语: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

 通化师范学院首届教学名师范晓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