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介绍

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董丽红

时间:2015/10/14 9:57:22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董丽红

董丽红,教授,理学博士,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目前正在吉林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2年当选为“吉林省第三批拔尖创新人才”, 2011年被评为“吉林省高校新世纪科学技术优秀人才”。

科学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纳米光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在污水处理的应用与实践;表面增强拉曼纳米基底的研制及其在痕量无损检测领域的应用;高性能储能材料的研制与应用;纳米材料在生物领域的应用与实践。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检索论文17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的一篇,大于3的七篇,大于2的三篇。授权发明专利一项,出版学术专著一部。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科技厅项目2项和省教育厅项目3项。

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讲授了“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结构化学”、“统计热力学”、“化学专业英语”、“化学文献与检索”、“创新性实验”等专业课程,在教学中始终秉承“愉快式教学”的理念,保持课堂气氛的活跃与轻松,同时将科研成果和最新前沿引入教学内容,受到学生的欢迎。另外还吸纳热爱科研的学生加入到自己的科研队伍中来,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进一步深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指导。
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董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