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吉林师范大学侯云龙教授为我校教师做“立德树人——高校教师师德漫谈”讲座

时间:2016/7/7 9:52:46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76下午,教师教育发展中心邀请了吉林师范大学侯云龙教授,在第二教学楼310教室,为2016年新入职教师进行了以“立德树人——高校教师师德漫谈”为题的教师岗前培训。

侯云龙教授是全国优秀教师,省教育系统师德标兵,全国百佳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从教四十余年,他执着、博学、勤奋、规范、言传身教,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之中。

老师用通俗易懂、轻松幽默的方式同新入职教师分享了自己关于师德对从教的宽度、深度、长度的影响的心得。又围绕“何为师、师为何、何如师、师如何”与在场的青年教师进行了讨论。在场教师都被其高尚的人格魅力和深厚的教育教学技能所感染、深受鼓舞,同时也加深了对教师师德的理解,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吉林师范大学侯云龙教授来我校为2016年新入职教师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