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吉林师范大学侯云龙教授为我校教师做“人民教师 良知所在”讲座

时间:2015/7/8 13:40:18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77日,教师教育发展中心邀请吉林师范大学侯云龙教授来我校讲学,作了题为《人民教师 良知所在》的学术报告,学校全体专任教师、机关各处室、教辅单位及科研院所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康学伟主持。

报告中,侯云龙教授以他的从教经历诠释了对教师职业的敬畏之心,并从良知决定了从教的宽度、良知决定了从教的深度、良知决定了从教的长度三个角度分享了他的教学经历。他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让整场报告会的气氛变得轻松活跃,而他为教育工作的付出更是令在场的教师感动、钦佩,全场充满了掌声和赞叹声,在场教师都深深地被侯云龙教授那深邃的思想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所折服,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侯云龙教授是全国优秀教师,省教育系统师德标兵,全国百佳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从教四十余年,他执着、博学、勤奋、规范、言传身教,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之中。
    此次报告会在教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修养,提高素质,真正做到为人师表。此次讲座的举办必将对我校教师增强师德师风、提高师能、铸造师魂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