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培训

2015年EEG/ERPs与fNIRS高级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一届德国BP公司中国区ERP高级培训班通知

时间:2015/8/10 13:46:06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15EEG/ERPsfNIRS高级学术研讨会

暨第十一届德国BP公司中国区ERP高级培训班通知

(第一轮)

   脑电图(EEG)是对神经活动电信号更为直接的测量,是大脑内部神经活动集合的外部表现,具有高时间分辨率,在表现与认知功能相关的多个频段波、α波、β波和γ波等)的研究上具有独特的优势,而ERPs是一项无损伤性脑认知成像技术,其电位变化是人类身体或心理活动有时间相关的脑电活动。fNIRs是应用近红外光谱原理通过研究神经血管耦合从而实现脑功能成像的新技术,fNIRs技术被应用于脑创伤、脑功能监测、脑机接口、自然情境下的高级认知、发展心理学、异常心理学等领域的研究且取得了一定成果。随着神经成像技术研究的突飞猛进,多种技术联合已成为脑科学研究的发展趋势,多种高时间、空间分辨率技术的结合必将为成为探索人类认知(如学习、记忆)与思维活动等复杂机制,诊治脑部疾病的有力工具。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外EEG/ERPsERP &fNIRs研究的学术交流,推动该领域学术发展!

一.主题EEG/ERPsfNIRS技术在认知脑科学研究中的发展及应用

二.时间20151029-111日,29日全天报到(下午6-9点半期间有ERPfNIRs基础理论知识培训及设备演示),1030-111日正式会议。

三.地点: 深圳大学(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四.参会对象:EEG/ERPsfNIRs研究感兴趣的人员

五.会务费:  人民币1300/人(在读研究生900/人);会议期间用餐由会务组提供,住宿由会务组统一预定(300元左右/标双房间/天,1029-1031日晚住宿),若无特殊要求则由会务组随机安排拼房,住宿费自理。

会议详细信息请关注广东省认知科学学会网站,我爱脑科学网站52brain.com及深圳市瀚翔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网站www.hanix.net

诚挚欢迎各位踊跃投稿、积极参加,期盼与您在鹏城深圳相聚

论文征集要求

1.    论文内容涉及EEG/ERPsfNIRsEEG & fNIRs等的应用、学科最新进展和动态,使用BrainProducts公司ERP产品或美国NIRx公司近红外产品所做的未发表或发表过的原创性论文。

2.    提交论文时,请随全文提交字数在500-800之间的中文摘要1份,摘要请按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的结构形式撰写。

3.    标明作者姓名,联系电话,电子邮箱(Email),作者单位名称,通讯地址,邮政编码。

4.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51020

讲习班会务组将评选4篇优秀论文于讲习班期间做专题报告,并予以奖励基金

论文提交及讲习班报名方式

联系人:何群燕  028 87019610(电话/传真)      Alyssa_hanix@126.com

为了便于会务安排,请各位参会代表务必填写代表回执!

注:

1)      需要住宿者,请于1024日之前与会务组联系。

2)      研究生报到时需出示学生证。

3)      请各位参会代表自带Windows系统笔记本电脑。

电脑要求:

支持操作系统:Windows® XP ServicePack 3, Windows®Vista 32 Service Pack 1, Windows®7, Windows®8

最小配置要求:- Intel® Pentium IV 处理器 或更高;512 MB 内存;显卡, 64 MB 内存; 8 GB 硬盘

 

                                     主办单位:广东省认知科学学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瀚翔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

          德国BrainProducts公司   

                               201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