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精彩课堂源自精致的设计”主题教学工作坊研修学习

时间:2017/3/20 12:34:39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318-19日,我校8名教师(汪伟、房咏梅、周丽威、翟冠平、许晶、王思琦、何文兵、于娜)在校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的组织下,在长春参加“精彩课堂源于精致的设计”为主题的教学工作坊研修学习班。培训由师培联盟(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组织。

  培训由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教授带来的三个专题工作坊组成,分别为"教学理念与设计理论""教学分析与策略设计""教学实施与评价反思"

  通过学习,老师们一方面了解了教学设计的概念、教学设计的理论基础、教学设计的基本要素,另一方面进一步明确如何做教学设计,如何从学习需求、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目标进行教学分析,如何进行教学实施和评价反思。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教学工作坊开阔了思路,掌握了新技能,在更新教育理念、改革课堂教学模式、最大限度激发学生自主思考能力等方面收获颇丰,回校之后将会在自身的教学实践中积极探索使用,切实提高教学设计水平和教学能力。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精彩课堂源自精致的设计”主题教学工作坊研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