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培训

关于举办“高校教学成果奖实践、凝练与申报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时间:2017/5/4 8:34:09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高校师资培训交流中心

 

高师培〔2017〕13

关于举办“高校教学成果奖实践、凝练与申报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高校教学成果奖实践、凝练与申报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教学成果是学校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和办学综合实力的重要表现之一为了掌握最新的教学成果奖申报动态,更有成效地开展教学成果凝练工作,提高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能力和水平。经研究,我中心拟举办“高校教学成果奖实践、凝练与申报专题研修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1.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内涵与国家成果奖概述;

2.教育教学成果的凝练方法与技巧(教学成果凝练过程中“如何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如何凝练主题、理清主线、挖掘特色;如何精确点题、准确破题、紧扣主题;如何创新概念、转变观念、提升理念等);

3.教学成果总结的流程、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

4.教学成果申报书填写及申报材料的制作技巧(总结报告撰写、佐证材料制作、成果网站制作、视频材料制作、成果鉴定、成果查新的方法与技巧等);

5.教学成果奖评审答辩的方法与技巧;

6.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案例分析;

7.高等教育教研项目的申报与结题。

二、时间与地点

第一期 2017年04月21日—04月23日  郑州市 (21日全天报到)

第二期 2017年05月06日—05月09日  贵阳市 (06日全天报到)

第三期 2017年05月12日—05月15日  青岛市 (12日全天报到)

三、参加人员

各高等院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及成员、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及各专业青年骨干教师等。

 

四、拟邀专家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曾获得1次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次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连续5届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张昌凡   教授,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具有丰富评审经验、多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主持了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特色专业等3项国家高等学校教学改革与质量提高工程

五、收费标准

会务费128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所需费用报到时面交。

六、报名及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10-53360560   13611267136     

报名邮箱:1310515140@qq.comgxszpx88@163.com

报名传真:010-52981438

关于举办“高校教学成果奖实践、凝练与申报专题研修班”的通知会务组收到报名回执后,将在会前七日内发送“报到通知书”,告知具体报到时间、地点等事宜。

 

 

                                           2017年03月17日

关于举办“高校教学成果奖实践、凝练与申报专题研修班”的通知报名回执表

“高校教学成果奖实践、凝练与申报专题研修班”报名表

 

单位名称

 

电 话

 

地址邮编

 

传 真

 

姓  名

性别

职 务

手 机

电子信箱

期次

 

 

 

 

 

 

 

 

 

 

 

 

 

 

 

 

 

 

 

 

 

 

 

 

 

 

 

 

 

 

是否住宿(

是□   否□

间 数:单间:   间;标间:   

备注:1、将此表传真至010—52981438或发送到1310515140@qq.com 邮箱;                        

2、此表复印有效,请用正楷字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