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7/7/18 8:39:34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为了让新入职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我校对2017年新入职教师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岗前培训,时间是从2017 76日至715日,地点在第二教学楼310教室。

76日上午8点,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活动。宣誓结束后,由朱俊义校长代表学校欢迎新入职教师加入通化师范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希望新入职教师树立教育理想、激发教育热情、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对我校未来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入职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从六个方面进行:

一是解读学校各种规章制度。由教务处李争一副处长、人事处宫敬副处长和科研处赵凤月副处长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工作职责,重点解读与新入职教师有关的规章制度,表示对新入职教师在教学、科研、人事及其他方面的诉求,一定积极努力地给予帮助、解决,也欢迎新教师对学校工作提出更好的建议。

二是对新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和教学理论等方面的培训。学校邀请全国优秀教师、省教育系统师德标兵、吉林师范大学侯云龙教授做了《国学热中说国学》的讲座,对新教师增强师德师风、铸造师魂起到积极作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广教授做了《大学教学评价的实践探索与价值追求》的讲座;邀请吉林师范大学付军教授做了《大学教师如何上好一节课》的讲座;邀请通化师范学院李春玉教授做了《做好高校教师必备三种素质》的讲座;邀请通化师范学院汤颖老师做了《例谈教育教育基本理论》的讲座;邀请通化师范学院李春琴教授做了《青年教师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的讲座,为新教师迅速完成角色转变,尽快成为合格的大学教师奠定基础。

三是进行岗位技能培训。学校邀请教学督导闵连甲教授针对新教师课堂教学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上好一门课进行了专门辅导。邀请于海、汪伟、付立海老师,对新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基本技能训练。邀请计算机学院的赵颖群副教授对新教师的多媒体课件制作与应用做了为期三天的培训。邀请学工处郭璟瑞处长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进行岗位技能培训。邀请教学秘书冯娜和李宗双老师对新入职的教学秘书进行岗位技能培训。

四是教学观摩。邀请段丽芬、沈鹏、葛胜君和蒋泽枫四位老师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教学示范课及研讨。

五是大学生心理分析。邀请教育科学学院的任金杰副院长做了《例谈大学生心理》的讲座。

六是进行教学能力考核。714日,学校组织校内专业教师:于晓霞、陶国芳、滕坤、王成、王巧玲和汉语老师对新入职教师中的教学人员分三组进行了教学技能考核与指导。

新教师入职培训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教师培训工作,尤其是新教师入职培训,是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优秀的教育教学理念,尽快实现角色转换,规划好今后职业生涯的重要措施。今后学校还将通过教师自学、专项培训、师徒结对、定期检查等手段,有针对性的为不同层次的教师搭建合适的成长阶梯。
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