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我校教师赴长参加“成效导向—学生学习结果评价体系”培训工作坊

时间:2017/10/27 7:51:40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精进, 922日,政法学院房咏梅、生命科学学院冯颖两位教师作为代表,赴长春参加由师培联盟教育科技研究院组织的2017年“成效导向—学生学习结果评价体系”设计与使用高端实务培训工作坊。

本期工作坊邀请了兼任中国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评估专家的澳门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国际学院院长孙建荣教授作为主讲专家,培训内容包括:全面了解国际高等教育学习结果测评项目(AHELO)背景与意义;透视国际高等教育以学生学习结果评价的教学质量保障评估的有效范式;深度学习Student Learning Outcomes Assessment(学生学习结果评价)的体系设计;强化教师多元化教学评量的专业技能;由多元评价的方式检视学生各种表现的质化、量化资料,据以确认学生达成预期学习成果的程度;学习基于“学习结果评价”的评测方法,从课程层面和专业层面进行测评设计;学习基于不同类型学习目标的评测;分析基于学习结果评价的评价方式的作用,共同探讨高等教育教学评价新方式。

重视学生学习成效是当前先进国家高等教育的趋势,而学生学习结果评价(student learning outcomes assessment)更是全球高校教育评监的重点项目之一。境外高校在其院校认证中强调“基于学习结果评测”是高校认证的主要依据。学习结果评价是高校教育效果评估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与学习结果评价相匹配的教学适应机制是促进教学改革,改进学生学习成效的重要管理手段。此次培训,参会教师在教学理念、课程宏观把控、教学目标达成、课程评价方式等的教学实践活动等方面收获颇丰。两位教师表示,在这次培训受益良多,相关的经验有利于引导我校教师针对相关教学问题展开深入思考和研究,提升教学基本功,推动教学改革实践和教学效果提升。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17923
我校教师赴长参加“成效导向—学生学习结果评价体系”培训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