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省青教赛冠军张梁雨博士到我校做教学展示及经验分享

时间:2018/5/22 8:20:11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18516日,教师教育发展中心邀请省青教大赛冠军张梁雨博士在第七教学楼301教室为我校青年教师做教学展示和经验分享。此次活动是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之一,由任金杰教授主持,全校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张梁雨博士是长春财经学院金融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在2017年吉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获得“人文社会科学”组冠军,将于今年8月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总决赛。本次培训中,他示范教学的内容为《货币银行学》课程中的“货币制度的演变”、制度演变涉及到历史发展背景和制度变化特征,张梁雨博士通过“讲故事般”的案例分析和“变魔术般”的教学课件演示把枯燥的内容演绎得引人入胜、精彩纷呈,条理清析地诠释了世界货币制度的演变过程。随后,张梁雨博士从《关于2017年吉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的通知》文件入手,详细解读了参加课堂教学大赛需注意的事项,坦诚地讲述了自己在参加比赛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为我校青年教师的日常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比赛参赛能力提升做了很好的示范和引导。

    本次培训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开篇,不仅邀请到重量级的教学比赛获奖者,而且通过“超星学习通”手机APP创新培训签到方式,并在培训之后运用“问卷星”调查软件,了解参训教师对本次培训的满意度和意见。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教师满意率为100%。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将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为教师成长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18518
省青教赛冠军张梁雨博士到我校做教学展示及经验分享省青教赛冠军张梁雨博士到我校做教学展示及经验分享省青教赛冠军张梁雨博士到我校做教学展示及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