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李彬博士来我校开展“信息化背景下课堂教学情境的创设”讲座

时间:2018/5/24 12:42:30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18年5月23日,教师教育发展中心邀请吉林农业大学李彬博士在第七教学楼301教室为我校教师做“信息化背景下课堂教学情境的创设”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任金杰主任主持,全校教师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彬老师是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吉林省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本次培训中,李彬老师围绕情景教学的理念、任务驱动、情境创设模型和主体互动环节等内容进行讲座。李老师将课堂情境创设和激发学生学习乐活体验作为引导学生参与学习的理念,形成对应的规范时间、参与形式、互动方式、教学内容进阶、教学效果评价等有效课堂教学情境策略实施方法,为高校课堂开辟以学生需求为主导的教学实践提供有益参照。此次培训为我校教师开拓视野,带来了新的教育理念,有利于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本次培训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系列培训之一,从报名到签到环节都是通过“超星学习通”手机APP创新培训方式,并在培训之后运用“问卷星”调查软件,了解参训教师对本次培训的满意度和意见。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将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为教师成长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18年5月24日
李彬博士来我校开展“信息化背景下课堂教学情境的创设”讲座李彬博士来我校开展“信息化背景下课堂教学情境的创设”讲座李彬博士来我校开展“信息化背景下课堂教学情境的创设”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