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教发中心组织“教师心理与孩子成长”专题讲座

时间:2018/5/30 14:42:04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18年5月29日,教师教育发展中心青年教师组织“六一”特别专题讲座——教师心理与孩子成长。本次讲座由我校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心理学教授任金杰讲,全校70余名中青年教师在第二教学楼311教室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从教师心理压力引入,阐述了压力生成的内在机制及调节压力的有效方法。之后,任老师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分析了教师压力管理与亲子关系之间的内在联系,使教师们明了压力管理直接影响亲子关系的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是有效教育的基础。最后,任老师围绕孩子八大品质的培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智慧育儿的技巧,以及如何在关键期对孩子进行科学的引导和教育。任老师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深厚的专业功底和精彩的讲解收获了教师们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旨在使教师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了解压力管理方法,掌握科学育儿技巧。通过学习,老师们对心理压力和孩子教育有了全新的理解,此次活动得到中青年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教发中心组织“教师心理与孩子成长”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