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教发中心组织“PPT课件设计与制作”工作坊

时间:2018/6/8 6:39:37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18年6月6日下午,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了“PPT课件设计与制作”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我校传媒学院副教授郝连科老师主讲,五名教育技术学专业的优秀学生担任助教,全校60余名中青年教师在第一教学楼409公共机房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实操工作坊的培训方式,将训的教师分成五组,让教师在“做中学,做中练”。培训内容包括六个模块,包括PPT课件的标题页设计技巧、目录页的制作技巧、文字素材的处理技巧、图像素材的处理技巧、音视频素材的处理方法和自定义动画的制作。郝老师结合生动的案例,采取分步演示、学员操作、小组交流和个别指导等方法,使参训教师掌握了“一目了然、视觉化”的设计原则,在课件制作中体现了“图文动画相结合”提升了参训教师课件制作的水平。
   
本次培训结合我校教师自身的特点,从基础抓起,使我校教师对文字素材的处理、音视频的片段截取、自定义动画的设置等内容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大提升了我校教师的PPT课件制作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教发中心组织“PPT课件设计与制作”工作坊教发中心组织“PPT课件设计与制作”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