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杰出校友袁桂林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9/25 9:54:31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为庆祝学校建校60周年,发挥优秀校友的示范传承作用,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科研处邀请校友袁桂林教授来我校讲学。袁桂林1975年毕业于通化师范学校中文专业。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

2018年920袁教授在多功能报告厅向校捐赠自己撰写的著作文学院院长张海波主持捐赠活动并作“中华文化源头经典中的教育思想”题报告。张东鸣副校长出席了捐赠仪式,通化职业教育中心、通师分院30余名教师及我校1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杰出校友袁桂林教授来我校讲学

捐赠仪式上,袁教授向我校奉送《当代西方道德教育理论》《教育与新人》10种著作,张东鸣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对袁教授时刻关注母校,情系母校,支持母校发展表达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努力,把母校办得更好,让校友骄傲,让师生满意。
杰出校友袁桂林教授来我校讲学

捐赠仪式后,袁教授围绕“中华文化源头经典中的教育思想”以西、东周分界的意义和教育思想举隅两方面作为出发点,结合儒家思想和百家教育思想,从时代变迁、国家治理结构、伦理纲常三大层面进行深入剖析,同时联系《周易》、《山海经》、《诗经》等历史著作,向我校师生详细解读了中华文化经典中人才观和教育观,并深入分析了经典教育思想在当代中国的适用性杰出校友袁桂林教授来我校讲学

本次学术活动既迎接我校甲子华诞的到来,也为我校莘莘学子的成长、成才之路做出重大表率。在这划时代的时刻,袁教授推陈出新的教育理念亦为我校的新航路奠定了基础,使我校教师在新征程的开辟上增添了自信。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