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我校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时间:2018/10/23 10:12:21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展现教师风采,彰显教学魅力。我校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本次参赛对象是我校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各教学单位初赛,共有30名选手凭借精湛的教学技能和优异的初赛成绩进入学校决赛。

10月18日上午在行政楼9410室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决赛动员大会。张国华书记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张书记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要做好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不断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我校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10月19日,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总决赛在第一教学楼举行,30名选手分文科组和理科艺体组进行比赛。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财经学院、吉林化工学院的8位专家担任评委。
我校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此次比赛根据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方案进行设计“上好一门课”为比赛理念,要求选手精心准备10教学设计和课件。现场抽取比赛内容,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从教学设计、说课、讲课和教学反思四个方面进行评定。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教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课件精美、条理清晰。通过生动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案例,淋漓尽致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充分展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风采和魅力。

我校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此次比赛得到
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朱俊义校长多次指示,要以“上好一门课”为比赛理念,做好教学比赛设计,实现“以赛促教”的根本目标。张东鸣副校长始终关注比赛的设计和实施,强调比赛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使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真正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校领导的指导下,在各教学单位的积极配合下,通化师范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圆满落幕。此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展现了优秀青年教师风采和教学魅力,调动了教师投身教学的热情,营造了重视教学、参与教学、改进教学的良好氛围,对推动我校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教师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