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努力打造通师金课------学校组织教师参加“高等学校(生物医药类)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修班”

时间:2019/1/8 13:33:33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15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会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组和生物/食品学科组以及中国解剖学会虚拟现实分会协办的“高等学校(生物医药类)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修班”在沈阳医药学院开班。我校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和学生创新与实践训练中心共同组织派出了7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努力打造通师金课------学校组织教师参加“高等学校(生物医药类)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修班”

“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8]5号)中指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教育部将按照先建设应用、后评价认定、持续监测评估的方式,按建设规划分年度认定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因此,建设申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对我校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融合,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研修,创实中心对前期面向全校筛选出的10个项目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并确定了建设方向。相关教师也明确了如何设计项目、如何撰写脚本、如何与技术人员进行沟通分工等流程和具体细节,为我校申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打造我校虚拟仿真金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