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教发中心举办第二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

时间:2019/5/30 13:54:44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19529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午间教学龙。本期沙龙由任金杰主持,二十余名课堂教学改革课主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任主任强调教学改革专题培训成果转化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参训教师积极将培训落地,结合自己教学实际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尝试,并推出系列教学改革汇报课的情况。

之后完成汇报课教师分享了自己在课堂教学改革中心得。于晓霞老师介绍小组合作学习的教学改革,以及如何利用思维导图学习通提高教学的有效性。王淼阐述了翻转课堂的实施,强调学生成果展示可以使学习的过程充满了获得感、成就感。井华老师分享了过程性考核经验,强调全面、快速记录学生表现的重要意义。李菁菁老师分享了学习通辅助大班课堂教学的经验建议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及时反馈,提高课堂效率学生参与度。最后,针对课堂教学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午间教学沙龙活动,搭建课堂教学改革交流平台促进培训成果转化,分享教学改革经验,解决教改中存在的问题,激励教师持续改进教学,带动更多老师参与教改活动,逐步形成全员参与教学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局面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19530
教发中心举办第二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