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教发中心举办第三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

时间:2019/6/13 14:41:08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19612教发中心组织开展第三期“午间沙龙活动本期交流主题为“课堂教学中游戏活动的设计”,工商管理学院何迪副院长主持

本次研讨交流何院长从人们对于游戏的普遍误解入手,澄清了游戏的本质并不是娱乐,而是人性与设计过程巧妙融合后的产物,这使大家认识到,课堂教学活动的设计也要考虑到学生心理状态的变化充分利用人性的特点来激励学生。通过目标、规则、反馈系统的重新设计,不但可以提高学生自愿参与的积极性,可以使学生愉快的接受更富有挑战性的学习任务。在主题分享环节,教师们体验了你画我猜、静默撕纸刮刮卡答题谁是卧底、扑克塔海盗分金少数游戏在课堂教学活动中的应用。
教发中心举办第三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

本期“午间沙龙”活动教发中心邀请到了名师工作室的两位负责人曲元海老师和于俊林老师,两位老师热情的就沙龙主题参与了讨论,并给出了宝贵意见。
教发中心举办第三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

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与会教师对于游戏化思维和游戏化的教学设计在课堂教学过程中重要作用普遍达成了共识,一方面要通过巧妙的设计来保证知识点与游戏的匹配度另一方面也要通过游戏化思维提高课程内容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