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首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

时间:2019/7/5 10:45:02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为推进教学创新,打造通师“金课”,我校举办2019年通化师范学院首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本次比赛历时3个月,教师全员参与,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经过专业初赛、学院复赛,72名教师凭借精湛的教学技能和出色教学表现进入学校决赛。

7月2日上午8时,首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在第九教学楼举行,姜国副书记出席赛前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姜书记强调:比赛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要选树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学名师和教学新秀,带动课堂教学改革,助力学校发展。
我校举办2019年首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

本次决赛设有文科组、理科组、专项组三个组别,参赛选手分为青年组、中年组,评委专家组由5位校外专家和10位校内专家组成。根据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竞赛方案,要求参赛选手上交一节完整的教学视频和教学设计,现场评委根据选手的教学设计、说课和教学表现进行评定。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教师通过前沿信息的引入、灵活的教学设计、丰富的师生互动、熟练的技术运用,充分展现了学生中心、课程育人、过程评价、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等教学改革成果
我校举办2019年首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我校举办2019年首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我校举办2019年首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我校举办2019年首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我校举办2019年首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我校举办2019年首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我校举办2019年首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中年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青年组一等奖7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9名。2019年首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现了优秀教师教学改革创新成果,调动了教师投身教学改革热情对于更新课程内容,增加课程难度,重塑课堂教学形态,改革课堂教学方法,改进课堂教学评价,打造通师“金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