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我校举办首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工作坊

时间:2023/4/6 9:20:00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四月份教发中心推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系列工作坊。工作坊共分四期,采用专家引领、小组研讨、迷你教学、持续训练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解决青年教师教学问题。

4月6日,首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工作坊在1教313教室进行。本次活动由李菁菁副教授主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任金杰主任、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汤颖院长、高等教育研究所柳世班所长、教学质量监督评价处陆雪莲和全体参训教师参加活动。我校举办首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工作坊  首先,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任金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任主任介绍了系列工作坊设计的背景、内容及特色,并强调系列工作坊是针对青年教师设计,旨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希望参训教师们认真参与学习、训练和交流,并积极将培训成果应用于课堂教学,从而推动教学创新、提升教学质量。我校举办首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工作坊  开班仪式后,李菁菁组织参训教师进行“找朋友“名字故事”等破冰活动,通过游戏活动教师们迅速了解了彼此,增进了感谢,建立合作团队,并对四期工作坊活动的安排和训练要求有了全面的了解。我校举办首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工作坊  之后,围绕有效教学主题活动,汤颖院长结合教学研究,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有效教学的内涵和理念;柳世玉所长通过有趣的分组游戏,生动的传授了如何开展有效的教学反馈;陆雪莲副处长结合层层递进的问题,全面阐述了有效教学的结构;任金杰主任结合教学比赛,全面讲解了如何进行有效的教学设计。我校举办首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工作坊  最后,沈鹏老师为学员们做了迷你教学示范,生动地展示了一堂有效教学的设计和实施。我校举办首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工作坊  通过本次学习,参训教师们全面了解有效教学的理论,理解了有效教学的设计要点,观摩了有效教学的实施,为后期迷你实操训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工作坊结束后,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很大,将认真完成工作训练任务,并对后续工作坊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