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介绍

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中青年骨干教师朱俊义

时间:2015/10/14 10:20:14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朱俊义

    朱俊义,男,1966年生,教授,博士,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曾宪梓教师奖获得者,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重点学科植物学科负责人,吉林省精品课植物学课程负责人。1988.7至今在通化师范学院工作。曾任通化师范学院生物系副主任、主任、学校科研处长、校长助理职务,现任通化师范学院副校长。主要从事长白山植物结构学研究和长白山植物资源开发研究。

    2011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桦木科植物的花器官原基发生和系统演化研究”,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在《植物分类学报》、《东北林业大学学报》、《武汉植物研究》、《植物研究》、《西北植物学报》等专业刊物以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出版《中国长白山食用植物彩色图志》、(《中国长白山观赏植物彩色图志》、(《中国长白山木本植物彩色图志》学术著作3部;出版《长白山药用植物栽培技术》、《森林经济植物栽培学》教材2部;获省部级科研奖励6项,其中,主持完成的获“长白山植物资源信息采集及种质资源保存技术”2012年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授权发明专利17项,其中,第一发明人的4项。

    主持完成的“高师生物科学专业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研究与实践”2004年获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参加完成的“教学型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模式的建设与实践”2008年获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名师寄语:认定一个岗位,就要坚守一份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开心、快乐、健康度过每一天。


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中青年骨干教师朱俊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