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培训

中国现代教育协会全国教师微课教学设计与制作暨互联网资源获取高级研修班通知

时间:2016/3/1 13:55:07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各高校、高职高专、中职、中小学及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010-2020 年)》, 推进学校课程建设工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尤其是信息化资源的获取及应用能力, 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应用和共享,交流学校课程建设的经验,提高微课、私播课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质量,增强教学资源的丰富性和设计的针对性,中国现代教育协会将于 2016 3 05 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开展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 “全国教师微课教学设计与制作暨互联网资源获取高级研修班” ,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各院校分管领导、 教务处、科研处、二级院系领导,教学资源库建设负责人;
2. 微课、私播课、 精品资源共享课和 MOOCS 的主持人和团队成员;
3.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和教学骨干老师等。
二、培训形式
邀请国内相关系列专题专家作报告、分组讨论、互动研讨。
◆理论学习——聘请国内名师讲解精美 PPT 课件的制作、 PPT 动画的制作;
◆现场制作——学员在国内名师的指导下, 现场动手制作微课;
◆研讨交流——如何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优化课堂教学;
◆微课录制——通过目前流行的各种软件和硬件,录制微课视频;
◆微课制作——讲解如何运用各种软件制作和处理素材;
◆资源获取——如何从海量的互联网资源方便、快捷地获取教学所需的内容;
三、培训内容和时间
2016.03.05 精美 PPT 课件的制作(实战)、 PPT 动画的制作(实战)
2016.03.06 微课制作(实战) 微课片头片尾制作(实战)
2016.03.07 视频非线性编辑视频教程、海量视频资源分享( 360T 1T=1024G
四、培训师资
本次研修拟聘请( 1) 教育部教育信息中心 TITT 培训讲师,( 2 PPT 全国名师,( 3
动画和微课制作专家。
五、 培训地点及时间
培训地点: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培训时间: 2016 03 0503 07
报到时间: 2016 03 04 日 下午 12:00-17:00
六、 培训要求

为了保证培训效果, 学习者自备笔记本电脑(培训地有宽带 Wifi 连接, 最好是 Win7 64位系统), 预装常用微课制作软件(长期免费使用,凭正式报名获取下载权限)。 本次会议限定人数,每所学校组成小组或由会务组配组,以便对持续研究进行跟进。
七、报名事项
1、 培训费用 1480 /人(含场地费、资料费、专家费、证书制作费等)。 本次会议由会务公司协办,正式发票由会务公司单位统一开具。 本次培训食宿全部由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此次培训纯是教育技术交流学习,为保证教学效果,故控制参加人数, 座位有限,机会难得,建议提前一周以上抢座, 由于届时南京梅花节期间游人过多,建议早日购买火车票,并将报名表电邮至会务组;会务组收到报名表后,通知具体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3、请各参会代表将报名表发至会务组指定报名邮箱,会务组收到回执后将在会前一周发送《报到通知》,告知具体会议地点和食宿安排等。
4、 培训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 010-60976065 手机 18511288918
报名邮箱:
18511288918@163.com
中国现代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