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培训

关于参加《高校英语写作教学实践创新》专题高级研修班集中(面授)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6/4/12 14:04:13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各高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建设高教强省,切实提高高校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根据《关于公布2016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经吉林省教育厅同意, 2016422-23日我中心将承办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专题:高校英语写作教学实践创新”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会人员
  各高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应优先推荐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二、主要内容和主讲人
  (一)主要内容
  本课程将围绕高校英语写作课成为主要讨论话题,将传统英语写作课与现代英语写作课特点做对比,突出现在英语写作课教学新趋势以及热点话题。同时以达到有效教学为目的,主讲教师将把自己的写作课教学经历带入课堂,提供教授英语写作课程的教学范例,突出体现在英语写作课中独到方法有利于提高教学的效率。良好的有效教学策略不仅能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更能提高学生在课堂内外学习时间的有效性。
  (二)主讲教师介绍
  本研修班由四川大学的王欣、何萍两位教授讲授。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1、培训时间:2016422日至423
         上午8:50-12:00   下午2:00-5:00
  2、培训地点:集中培训会场设在长春市高新区卓越大街399号吉林师范大学长春校区,文体馆二楼培训教室。
  四、报名方式
  由于此次集中培训授课教师是来长春授课,原则上鼓励各高校推荐教师到高师培训中心参会学习, 拟参会人员经学校有关部门同意后,请首先登陆http://www.enetedu.com/index.php/Course/courseDetail?id=850提前报名,请在422号早上8:30到指定培训地点进行学习。开设分会场的学校也可派教师到现场参会学习。
  五、培训费用
  1、教育部网培中心收取培训费600/人。缴费方式为直接POS机刷卡、网银支付或汇款到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不接受现金支付。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运营依托单位是北京畅想数字音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培训收费发票由北京畅想数字音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具。
  2、各高校要积极优先推荐中青年教师参会,原则上鼓励有条件的各高校开设分会场对全校教师开放。
  六、考核和证书
  1.参加教师要认真遵守培训时间。
  2.每人需要按照主讲教师要求提交一份作业。
  3. 对经学校有关部门推荐参加培训的教师,考评合格后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对参训达到一定标准的教师,可获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教师工作司共同签发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具体标准参见网培中心发布的《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证书管理暂行办法》。对参加上述各类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所在学校应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七、联系人
  省高师培训中心:赵丹红0431-81765703  18243071223 

                                                                 吉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