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培训

东北师范大学张向葵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5/6/25 13:37:54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623日下午,教师教育发展中心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向葵教授到校讲学,作了题为《用积极心态统领生命状态》的学术讲座,学校各单位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曲元海教授主持。
  张向葵教授在心理学、教育学等方面拥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这次讲座张老师从心态及其管理的意义、如何用积极心态统领生命状态两大方面阐述了心态的作用,向老师们讲述积极心态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倡导老师们学会自我调节,提高自我适应,最伟大的力量是可以凭借自我认识、自我改造、自我调节、自我教育来改变我们的状态、命运与人生,接近幸福,获得幸福。

张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例子,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座者展示了一种昂扬的精神和积极的心态,讲座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使我校教师在面对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时,所应有的健康心理状态有了清晰的认识和进一步了解,对老师们形成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会有所帮助,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东北师范大学张向葵教授来校讲学


东北师范大学张向葵教授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