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中青年教师听取师德师风专题报告

时间:2017/6/8 8:17:49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1767日下午,教师教育发展中心邀请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宁静教授做了题为《职业神圣,师德崇高》专题报告,全校各院部中青年教师共计一百余人听取了此次讲座。

宁静教授的报告围绕两个问题展开,一是教师职业的特殊性;二是教师道德的特殊性。教师职业的特殊性体现在时空无限性、手段多样性、过程长期性、对象复杂性和作用的示范性五个方面。教师道德的特殊性则体现在责任恒久性、内容全面性、言行示范性和影响深远性四个方面。宁静教授指出,正因为教师职业和教师道德的这些特性才决定了教师职业的神圣,并要求教师要有崇高的师德。

宁静教授从自己切身的教学实践出发,鼓励中青年教师要立师志,乐于奉献;修师德,勤于育人;练师功,精于教书;树师表,言传身教。通过此次讲座使我校的中青年教师更加明确了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和教师道德的特殊性,深刻体会到了“教师是一份责任”,给中青年教师以启迪,得到了教师们的好评。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中青年教师听取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中青年教师听取师德师风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