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培训

我校开展课程思政治专题培训成果汇报活动

时间:2019/12/16 8:50:08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落实培训成果转化,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题培训汇报活动。汇报活动以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改革研讨课的形式进行,历时一个半月,覆盖全校17个教学单位。
   11月14日-12月12日,17名参训教师面向全校教师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课。在研讨课中,教师们将“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题培训学到教学方法、设计思路和实施策略融入自己的课堂教学,深入挖掘知识体系蕴藏的思政育人元素,实现课堂教学与课程思政治的深度融合。在完成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厚植家国情怀,实现育人目标。
   本次汇报活动吸引校领导和老师的参与研讨11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才深入文学院曲赫老师课程思政研讨课进行听课曲赫老师在《中国古典文献学》授课过程中,围绕专业知识深入挖掘“文化自信”“爱国主义”等思政元素把德育元素巧妙渗透到授课当中,起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作用其教学效果受到李书记和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校开展课程思政治专题培训成果汇报活动我校开展课程思政治专题培训成果汇报活动我校开展课程思政治专题培训成果汇报活动我校开展课程思政治专题培训成果汇报活动我校开展课程思政治专题培训成果汇报活动我校开展课程思政治专题培训成果汇报活动课程思政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的重要一环。此次汇报活动不仅巩固了培训成果的转化,也充分发挥了改革课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学习,带动教师自觉更新观念,主动研究改革,在全校形成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浓厚氛围,这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音乐学院举办声乐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