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我校体育学院开展“心肺复苏(CPR+AED)”专题培训

时间:2023/6/25 14:33:29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防范体育运动风险,提高教职人员应急救护能力,625我校体育学院开展了“心肺复苏(CPR+AED)”为主题的教师素养提升培训。体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职人员参加了次培训。
我校体育学院开展“心肺复苏(CPR+AED)”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我校校医院及通化市红十字协会的优秀医护团队主讲,由校医院王冰冰带队,在体育馆为体育学院教职人员现场进行心肺复苏相关知识的理论讲解和正确操作的动作示范。在理论学习和分组练习的基础上,体育学院全体教职人员完成了心肺复苏(CPR+AED)理论与实践考试,考试合格者取得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心肺复苏术认证证书。
我校体育学院开展“心肺复苏(CPR+AED)”专题培训  培训开始,由校医院王冰冰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概念、作用对象、如何判断心搏骤停,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步骤。并向大家介绍了AED除颤仪的产品特点、使用方法及操作流程。
我校体育学院开展“心肺复苏(CPR+AED)”专题培训  
理论讲解结束后,全体教职人员进行了理论考试与分组练习,每组由一位校医院或者通化市红十字协会)的急救人员为大家演示与指导。教职人员依次进行练习并参加实践考试。
我校体育学院开展“心肺复苏(CPR+AED)”专题培训  本次心肺复苏(CPR+AED)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体育学院全体教职人员积极参加,通过认真的学习、实践与考核,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方法,提高了运动风险的应对处理能力,筑牢学生健康安全的防线,以过硬的本领、良好的素质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