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听取双语教育教学专题讲座

时间:2017/9/27 9:52:48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为了进一步深化双语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我校教师双语教学水平,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国合处2017925日,邀请台北教育大学英语教育学系陈锦芬教授到我校作题为大学双语教育的重要性与如何培养双语教师的讲座,并对教师进行培训。听取此次讲座的我校教师共计40余人。

陈锦芬教授此次讲座主要围绕两个问题,一是如何引导大学教师进行双语教学,以及如何提高英语教学水平,避免第二语言教学带来的思维障碍;二是从自身教学实践出发,列举了大量美国课堂教学和台湾几所大学双语教学教育的开展情况的实例,让我们开拓了国际视野,使我们更加明确大学双语教育的重要性。

讲座内容结束后,各院部的教学院长和代表教师与陈锦芬教授进行了一场座谈会。通过本次座谈和讲学,加深了我校教师对双语教学的认识,对于推动我校双语教学的推广和深化双语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了解到台湾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对教师具有很大的启发。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927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听取双语教育教学专题讲座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听取双语教育教学专题讲座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听取双语教育教学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