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教发中心组织2019年省赛选手指导活动

时间:2019/7/8 16:15:04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推进教学创新,打造通师金课,做好参加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准备。教发中心于7月4日下午组织“2019年省赛选手指导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为参赛选手进行指导。校外专家是国内知名教学设计专家周付安老师,校内专家包括教务处处长张秋菊、副处长王洪杰、教学质量监督评价处处长战佩英、技能指导胡彦武和技术支持李菁菁。本次活动由教发中心主任任金杰主持,全体入围选手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本校内专家反馈指导和校外专家诊断指导两个部分。首先,校内专家围绕大赛的评价指标,结合选手在校赛的表现,剖析存在的问题,分析比赛教学中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体现,并对教学设计中“学生中心”“立德树人”“信息技术与课堂的深度融合”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之后,校外专家北京工商大学周付安教师对参赛选的教学设计一一进行诊断,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周老师强调教学内容是一切教学策略的出发点,好的教学设计在内容和形式上一定是相互匹配的。

本次专题指导活动体现了我校对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对于提升我校参赛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教发中心组织2019年省赛选手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