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全员培训

时间:2023/2/24 9:23:40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形势和新任务,2月24日,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应用大学建设与课程改革”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全国知名专家牟延林教授、田洪鋆教授主讲,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张秋菊副校长主持。
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全员培训   上午,牟延林教授做《推动地方高校的高质量转型 做好数字教育的新战略规划》主题报告。牟教授结合新时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面临的问题与瓶颈,全面阐释了地方高校高质量转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剖析了地方高校高质量转型的背景、结构、规划与评价,为我校高质量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开展教育教学数字化改革指明了方向。
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全员培训
  下午,吉林大学田洪鋆教授做《批判性思维视域下课程思政的教与学》专题报告。首先,田教授结合课程思政建设背景,引导大家分析课程思政的内涵和结构,明确一线教师课程思政工作的重点是观念塑造。之后,介绍了观念塑造模型和思政元素体系。最后,结合生动的教学实例全面阐述了JCIC课程思政教学模式与课程思政评价体系。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全员培训  张秋菊副校长在总结中强调,教师作为教育者,要始终坚持“育人先育己”。开学初教师全员培训是新学期教师自我成长的第一课,旨在开拓视野、明确方向、学习赋能、提升本领,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思想和行动基础。希望全体教师将培训内容学深悟透,自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教学工作,全面推进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