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我校持续推进教师基础教育岗位实践

时间:2023/5/5 8:34:36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实现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育课程教师的专业技能和实践教学能力,近期我校组织教师教育课程教师前往通化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岗位实践,并与20个单位签订《教师基础教育实践基地协议》。我校持续推进教师基础教育岗位实践   教师们深入基础教育岗位一线,一方面通过听课、备课、讲课、评课,深入了解基础教育课程标准、教学改革趋势、课堂教学策略和学生学习特点;另一方面,积极参与跟岗学校教师教研活动,开展校地合作教学学术研究。通过系统的基础教育岗位实践不断提高分析解决基础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水平我校持续推进教师基础教育岗位实践   通过跟岗实践,教师在基础教育教学、德育、管理等方面学到许多宝贵的经验,纷纷表示会把这次学习经历的收获运用到日常的教学中去,为培养高质量适应基础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的师资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校持续推进教师基础教育岗位实践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基础教育岗位实践工作,2021出台《通化师范学院关于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师参与基础教育实践工作的管理办法》。近些年,学校本着“对口派遣、合作共赢、保证质量”的原则,分年度有计划地选派教师进行基础教育岗位实践旨在丰富教师实践经验,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和实践指导能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