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培训

东北师范大学柳海民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5/5/29 14:07:06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528日上午,教师教育发展中心邀请原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柳海民教授到校讲学,作了题为《优秀教师的专业追求与优质教学的理想境界》的学术报告,学校全体专任教师、机关各处室、教辅单位及科研院所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康学伟主持。
  在近三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柳海民教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丰富真实的案例优秀教师的专业品质、优秀教师的专业进取、教学能力的考量标准三个方面向在座教师详细论述了优秀教师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并就教学能力的评价标准进行了独到的阐释。柳海民教授以自己丰富的经验,结合具体案例,运用幽默的语言,使整个报告生动形象,令参加讲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题讲座结束后,康学伟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干部一方面要深刻领会柳海民教授讲座中的主旨精神和深刻内涵;另一方面要结合讲座内容,联系自己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实际,展开一次深度研讨,进而提升教学工作、推动审核式评估的顺利开展,争取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教师。

此次专题讲座的举办增强了我校教师对优秀教师和优质教学的重新认识,必将对增强师德师风、提高师能、铸造师魂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