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我校开展实验教学改革专题培训

时间:2018/11/23 14:26:14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为推进我校实验教学改革,推动实验中心建设,提高实验教学水平。20181113日,我校邀请吉林大学滕利荣教授在我校第八教学楼208会议室召开“新时代实验教学改革及教学成果奖凝练”专题培训。张东鸣副校长主持培训,副校长蔡红星、教务处、创实中心、质检处、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各教学单位领导和实验教学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滕利荣教授是我国“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现任吉林大学教学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化学·生命科学专业实验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在本次讲座中,滕利荣教授围绕新时代高校实验教学改革,结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本科教育“八个首先”、“三个不合格”对新时代实验教学改革进行深入剖析。滕利荣教授提出加强实验教学,建立优质资源共享、强调“精、细、实”的实验管理,注重教学成果的凝练。最后,腾教授立足立德树人的教学根本,提出重构教师聘用新机制,他认为只有建立起跨学科专兼职结合的队伍建设新机制,才能持续提高教师队伍实践育人的能力与水平。

本次培训中,滕利荣教授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使我校教师受益匪浅,令大家对实验教学改革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开阔了教师们的教学和学术研究视野,对我校实验教学新理念的形成、推进实验中心建设,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181114
我校开展实验教学改革专题培训我校开展实验教学改革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