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我校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示范与观摩活动

时间:2019/9/12 10:38:03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了充分发挥首届课堂教学创新比赛的引领作用,展示获奖教师教学风采,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高校教师教学能力,911日,教发中心组织课堂教学创新示范与观摩活动。此次活动在第一教学楼401教室举行,6位一等奖获奖教师进行了教学示范,全体新进教师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上午进行示范的是政法学院王海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婧和数学学院王丽丽老师,下午进行示范的是教育科学学院柳世玉、计算机学院郭丹和历史与地理学院孙玮琪老师。6节不同学科的示范课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中心”的教学理念,展现了获奖教师优秀的教学能力和独特的教学风采。他们的授课内容丰富、设计巧妙、课件精美、语言精炼互动频繁、效果突出。教学示范后,授课教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课堂设计的思路,并与听课教师充分交流,分析教学活动的亮点,反思存在的不足。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提升机会,对于自己的教学改进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获奖教师在教学改革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搭建了平台,对于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普及优秀的教学方法,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我校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示范与观摩活动我校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示范与观摩活动我校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示范与观摩活动我校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示范与观摩活动我校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示范与观摩活动我校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示范与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