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李才深入课程思政课堂听课指导

时间:2019/11/21 13:39:38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11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才走入第一教学楼216教室,随堂听取了文学院曲赫老师讲授的《中国古典文献学》课程思政研讨课,刘月萍于金华8位教师也参与了听课研讨。

课堂上,李书记认真听课,对教学内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记录,研讨课程教学安排、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等诸多方面,围绕课堂教学与课程思政融合进行了现场点评,认为曲赫老师在讲授古典文献知识的过程中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为这门课程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课后与授课教师、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沟通。李书记充分肯定了授课老师思政元素融入到中国古典文献学课堂教学,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
学校党委书记李才深入课程思政课堂听课指导
     

    李书记强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键在于教师,将思政元素融入各科教学,要充分发挥每位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增强课堂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党委书记李才深入课程思政课堂听课指导  

学校领导始终高度重视课程思想教学工作,教发中心组织各院骨干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题培训,要求参训教师将学习成果在单位进行分享,并将培训成果以课程思政系列研讨课的形式向全校进行汇报。本次汇报活动持续1个半月,涵盖17门课程。学校领导和老师广泛参与听课评课,有效地推动了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促进了课堂教学与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