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通师课前课——疫期教师情绪管理与心理防护

时间:2020/3/2 13:47:47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在疫情防控期,为了促进教师心理健康,保障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开学前学校组织“疫期教师情绪管理与心理防护”在线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心理学教授任金杰主讲,全体教师在线参加了培训活动。
通师课前课——疫期教师情绪管理与心理防护
   2月29日9时,任老师在“通师钉钉培训群”开始直播讲座。首先,任老师从疫期生活工作的变化分析教师心理压力的来源,指出疫期教师的现实困惑,剖析压力与情绪反应的内在关系。然后,诠释消极情绪的影响和作用机制,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消极情绪的生物学意义。最后,结合详实的实验数据和生活实例重点讲解了疫期教师情绪管理的方法和心理防护的策略。讲座结束后,任老师还与部分教师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解答教师提出的各种心理困惑。
通师课前课——疫期教师情绪管理与心理防护
      培训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点赞,认为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暖人心扉,有理论高度和情感温度,是疫情防控期的及时雨,对于维护教师心理健康、做好开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通师课前课——疫期教师情绪管理与心理防护    
    疫情防控期加强对教师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教师正确对待生活变化,积极应对工作压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具有现实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此次专题报告对加强我校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教师情绪管理能力,提升心理弹性,保持积极心态,全身心投入疫期教育教学工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