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如何避免网课翻车”在线培训交流活动

时间:2020/3/3 13:51:50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3月2日,新学期第一天,我校组织“如何避免网课翻车”在线培训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主题报告和交流分享两个环节,全校两百多位教师参加了在线培训和交流活动。
“如何避免网课翻车”在线培训交流活动
   “如何避免网课翻车”主题报告于19:00在通师钉钉培训群进行直播。任金杰教授结合网课“翻车”实例,分析了在线教学存在的风险点及学生在线学习的心理状态,深入讲解了避免网课“翻车”的四个要点,即选择适合的教学模式;做好课前准备,注重仪式感创设;重视教学设计,调动学习兴趣,吸引学生注意力;融入课程思政,提升学生素养。
“如何避免网课翻车”在线培训交流活动
   教师于19:40进行在线交流,交流活动持续约两小时。首先是教务处副处长李争一向大家汇报了开学第一天,全校在线教学运行情况;然后,张志杰、胡俊杰、王丽丽、何迪等教师分享了开学第一堂课的体验和经验;之后,质量监督评价处战处长介绍了教学管理流程,于江涛院长分享了在线教学策略;最后教务处长张秋菊对第一天在线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全校教师的工作热情给予充分肯定,号召大家一起“坚守课堂主战场,风雨同舟共成长”。
“如何避免网课翻车”在线培训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是我校疫情防控期教师在线培训的第七场活动,活动对于总结在线教学情况,分享网上教学经验,鼓舞教学士气,保证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