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学校召开第四届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工作会议

时间:2024/3/8 15:07:10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3月7日,学校召开第四届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任金杰主持,张秋菊副校长、参赛教师及指导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校召开第四届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工作会议
 

首先,任金杰主任对省赛备赛情况进行了总结。通过2个月每周一次的赛前指导交流参赛选手们明晰大赛理念和比赛标准,完成了课堂教学教学设计、教学创新报告。下一步,需要主讲老师和团队做好计划,高质量完成课堂教学视频录制,进一步完善创新成果报告及相关参赛材料并按时上传参赛平台。

之后,柳世玉所长代表指导专家,对备赛过程中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国成鑫老师介绍了参赛视频录制时仪态着装、师生互动等注意事项。

最后,张秋菊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对参赛教师备战省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挖掘思政元素,实现课程思政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二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优化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和考核评价三是要高度重视,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比赛充分展现通师教师教学风采四是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建”,把教学创新成果广泛应用到日常教学中,推进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