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我校举办教师数字素养专题讲座

时间:2024/3/20 15:30:11  作者:中心办公室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3月19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教师数字素养专题培训,本期培训主题是“AI创作时代:交叉学科视角下得设计教育”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任金杰主任主持美术学院教研室主任张程主讲,教师在线参加培训交流。
我校举办教师数字素养专题讲座
 

   首先张老师分析了AI技术在设计行业中的应用及其影响指出AI技术不仅可以提高设计效率,还能为设计师提供全新的创作思路和手段AI时代设计师必须具备创新意识和跨界合作能力,才能适应行业发展的新需求。
我校举办教师数字素养专题讲座

 

之后,张老师结合设计教育课程,深入解读了交叉学科视角下的教学改革方向。她认为数字时代,设计教育更加注重跨学科融合,加强设计专业与其他学科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培养具有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设计人才。

最后任主任在总结中强调,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全体教师要积极适应时代变化,不断提升数字素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培养适应数字时代要求的综合性、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